近期到访专家
 您当前的位置:中宏网/中宏专家面对面

第160期 潘毅刚:“千万工程”的历史逻辑与时代价值

  “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亲自谋划和推动实施的一项创新工程,也是浙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基层农村的成功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引领中国“三农”发展的宏观高度,对浙江“千万工程”作出多次批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专门发文,要求在全国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做法,为此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潘毅刚为大家传经送宝。

  潘毅刚老师表示,二十年来,“千万工程”指引浙江乡村发生了精彩蝶变,探索走出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路径。

  浙江省在践行“千万工程”中始终紧扣推进城乡一体化“一条主线”,聚焦规划科学、经济发达、文化繁荣、环境优美、服务健全、管理民主、社会和谐、生活富裕等“八个示范”,开展布局优化、道路硬化、路灯亮化、四旁绿化、河道净化、卫生洁化、住宅美化、服务强化等“八化整治”,坚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一个保障”,形成了目标要求精准、实施原则明晰、重点任务突出、工作机制健全的完整体系,推动“千万工程”日益展现出弥足珍贵、历久弥新的强大力量和璀璨光芒。

往期目录




[转发友人][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