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到访专家
 您当前的位置:中宏网/中宏专家面对面

第159期 徐鹏:主要工业原材料价格走势与展望

  工业原材料的价格直接影响着整个工业行业的发展甚至是整体经济的形势。中国作为一个原材料进口大国,对原材料价格的敏感度非常高。目前,国内外原材料价格的具体情况如何,未来的发展又将会是怎样的呢?本期中宏专家面对面邀请到了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市场与价格所的徐鹏博士,为我们展望工业原材料价格的未来走势。

  徐鹏博士表示,回顾近30年油价数据,每轮全球经济的衰退和萧条,国际油价难有大幅上涨。经济周期和供给调整将继续主导下半年国际油价走势。主要经济货币政策加速收紧将对国际油价形成压制。如果名义GDP增速恢复缓慢,动力煤价格大概率难以企稳。电力需求主要来自工业,当前工业企业利润负增长,PPI同比涨幅持续为负,预计工业用电增速放缓。房地产行业不佳,建材领域开工率下降,预计用煤需求也放缓。化工、冶金等周期性行业也存在类似情况。

   

往期目录




[转发友人][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