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到访专家
 您当前的位置:中宏网/中宏专家面对面

第115期 翟崑:“海丝”建设五年评估及推进策略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已经五年有余,“一带一路”建设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建设成果丰硕,也对世界格局产生深远影响。本期中宏专家面对面邀请到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翟崑老师,解析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五年评估及推进策略。

  今后“一带一路”建设要从全面铺开到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是内外联动的长期发展战略,其中重要的方面就是坚持海陆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当前的动态特征是加强内外联动性、陆海平衡性,进一步推进中欧班列、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等贸易通道建设。

  翟老师认为,当前“一带一路”的政策体系基本成型,中央引领,部委指导,地方特色,企业落实。未来中国要进一步完善合作的政治体系,注重全面化、专业化、细致化、协同化、国际化、规则化、保障化,一国一策、一部一策、一省一策、一业一策、一组织一策。从舆论塑造到智力支持,从民生导向,再到第三方评估等四点支撑,探索更加合理的“一带一路”经济合作模式。

往期目录




[转发友人][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