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到访专家
 您当前的位置:中宏网/中宏专家面对面

第129期 郭春丽: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若干重大问题

  “十四五”规划和原来的“十二五”“十三五”完全不一样,因为国际环境非常复杂,再加上十九大做出了对未来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2050年新中国成立100年的时候,健康富强文明民主美丽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战略部署。落实十九大的任务,既有内部的重大战略任务,又有国际环境因素的重要变化。在各地方的实际工作当中,如何解读国家“十四五”规划的精神、如何结合各地方开展自己的规划,以及在“十四五”期间将面临什么样的社会经济重大问题。本期中宏专家面对面邀请到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郭春丽女士,为我们做关于“十四五”时期我国面对的重大若干问题的解读。

  郭春丽老师从未来面临的国际环境、国际的发展条件、关于经济增速和目标的设置以及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一些战略考量和取向等四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分析了我国未来面临的各方面的问题以及诸多的挑战,对我们更好应对未来遇到各方面问题,提前谋划布局有着非常大的帮助。郭春丽老师认为“十四五”期间重点还是要发展实体经济,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要吸收像美国一样制造业空心化以后引起的一系列的问题,要学习像德国、日本一样,一直把制造业放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之中的经验做法,所以制造业占比要稳定。

往期目录




[转发友人][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