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到访专家
 您当前的位置:中宏网/中宏专家面对面

第128期 董煜:十四五规划重点问题前瞻

  今年是国家制定“十四五”规划的一个年份,各级地方政府也在结合中央的精神制定本地区的规划。如何正确的理解中央关于“十四五”的精神,如何结合中央的精神以及本地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本地区的“十四五”规划,是摆在我们各级地方政府的首要工作。本期中宏专家面对面邀请到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执行副院长董煜为做关于“十四五”规划重点问题的前瞻分析。

  董煜院长通过十四个主题,从“五年规划”的历史发展到近期“十三五”的整个完成情况,从宏观方面到微观主体的活力释放,以及从产业布局到区域协同等等,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为我们解读了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的精神,以及我们在实际做规划当中,应该关注的方面和内容。

  董煜院长认为,规划编制要有两个方面,既注重学术性的同时又要考虑民众的接受程度。宣传、解读规划与编制规划同等重要,甚至更加重要。

往期目录




[转发友人][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