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到访专家
 您当前的位置:中宏网/中宏专家面对面

第123期 秦虹:当前形势下房地产业的发展

  房地产事关国计民生,截止到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5%。尽管仍处在高位,但已经连续4个月下降,创2019年以来最低增速。房地产调控从2016年开始始终就没有放松,这一轮房地产调控对市场未来走势的有何影响?本期中宏专家面对面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教授秦虹老师,为我们详解当前形势下房地产业的发展。

  秦虹老师认为,政府对房地产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房地产不能金融化,钱不能过度地流到房地产,尽可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但是中央政府一定会保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现在所有指标没有出现大跌,如果出现的话政策肯定会松动。总体来讲未来至少到2025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是不需要有太大的悲观的担心,开发企业目前整体的风险没那么差,他们的现金流,手里的土地,手里的资金,融资的渠道相对来说还是不错的,包括资产负债的短期现金还债比等指标目前还可以。但是企业的盈利压力很大,过去开发企业的盈利主要是靠高杠杆和高房价,如果房价不涨了,所有的盈利都要靠别的地方来压缩获得,这对赚快钱赚惯了的地产企业来说难度非常大,不是一时半时能调整过来的,所以开发企业的盈利会越来越差。

往期目录




[转发友人][打印本页][关闭窗口]